`
caozuiba
  • 浏览: 905301 次
文章分类
社区版块
存档分类
最新评论

[软件人生+企业管理]物价上涨了,如何主动提出加薪的问题

 
阅读更多

1、初始讨论

外星人 20:59:39
好无聊
碧波绝尘 21:21:28
物价又涨了,我受不了了,下周向公司提加薪的事。
青润 21:46:28
如果公司因此不聘用你呢?
碧波绝尘 21:47:12
不会的。
Roc 21:47:26
。。
Roc 21:47:36
这个想法可不好啊。。
碧波绝尘 21:47:36
提加薪就解聘,没这样的公司的。
青润 21:48:32
呵呵,如果不同意呢?
你怎么办?
怠工?还是辞职?
關東闔 21:48:46
不同意他就要走人
碧波绝尘 21:48:49
不同意就不同意呀。又没什么影响。
青润 21:48:53
那就等于解聘了.
Roc 21:48:55
。。。
青润 21:49:05
如果没什么影响,人家干吗给你加薪?
Roc 21:49:10
不同意基本等于886
青润 21:49:31
你考虑过没有?
Roc 21:49:32
同意了也不好说的
青润 21:49:50
同意了,是不是缓兵之计?人家等着找到人,就替代你呢?
不同意,你不走人,那人家干吗同意?
碧波绝尘 21:50:06
没有想过。
青润 21:50:16
你怠工?怠工,影响进度,公司聘用你干什么?
關東闔 21:50:25
呵呵
青润 21:50:36
公司聘用你,是为了让你创造价值,而你不创造价值了,公司用你干吗?
碧波绝尘 21:50:37
不加薪,不意味着怠工。
Roc 21:51:03
但是公司不这么看
青润 21:51:06
不解聘,留着当太老爷?呵呵
那不怠工,也就意味着,公司不加薪,你也一样,公司干吗要给你加薪呢?
碧波绝尘 21:51:14
正因为创造了价值,所以才提加薪。
青润 21:51:20
即使你不怠工,公司的管理人员也会担心你怠工的.
你这样想,只是一厢情愿,你并没有考虑公司方面的想法.
碧波绝尘 21:52:29
那是否意味着,我们打工的就不能提加薪,钱都让公司赚了吗?
關東闔 21:52:39
加薪要有合理的理由,比如你为公司做了重大的贡献 还要在合适的时期,如公司有大的进项,否则会被各种理由拒掉,而后你再提基本上就没戏了
青润 21:52:42
不过,说实话,我们这些做技术的,刚开始的确没有那么多想法.
但是,社会就是要磨练你.要求你必须有这些想法.
呵呵,公司不赚钱,还是公司么?
谁开公司是不为了赚钱呢?
你想过没有?
如果你家里的公司,你是想让他多赚点,还是少赚点呢?
员工一提出加薪,你就给加,你是不是就赚不到钱了呢?
關東闔 21:54:07
另一方面作为策略,你要有要求公司给你加薪的资本,比如你干 的工作一般人干不了,或他另找人的话成本比给你加薪更高等等,这和做生意是一样的
Roc 21:54:08
想办法让老板自己给加就行了~~
青润 21:54:14
这个员工是否真的值得加薪?你如果是公司总经理,你能了解到么?
你觉得你对你们公司的总经理有多少了解?他又有多少了解你呢?
如果你无法让决策者了解你的价值,别人凭什么给你加薪?
碧波绝尘 21:54:59
那公司赚钱,为什么就不能多发些员工?
Roc 21:55:13
。。。哥们。。。
小魚兒 21:55:17
因为老板想赚钱
Roc 21:55:21
你是做真技术的。。

2、深入争论

青润 21:55:49
公司为了赚大钱,明白么?
而员工工资过高,往往是公司的负担.
知道么?最近Intel,ibm分别都在裁员.
为什么要裁员?员工数量多么?如果每个人每个月只领取1美元,那多点又怕什么?
而如果每个人每个月是1000美元,多了,可能就承受不了了吧?
公司会在员工工资和公司收益之间寻找适合公司投资者认可的平衡点.
如果投资者或者管理者对自己的利益更为看重,那么,你的工资必然会少.
如果投资者或者管理者对整个公司的长远利益更为看重,那么你的工资相对就会增加.
但是,这也要看公司的投资者和管理者是否认同你的价值.
可以说,如果你一个月能创造3万人民币的价值,那么最多发到你手上,只有6000.
關東闔 21:58:33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公司真把员工不当回事,估计这个公司也长不了。君视臣如草菅,臣视君如寇仇。公司如果和员工之间没感情的话是产生不了多大效益的
青润 21:58:55
要知道,你的办公场地,桌椅板凳,电脑,你的薪酬管理,档案管理,人事调动.等等等等,都需要公司派人给你做.
这些相关的人员,必然也要分担你创造的价值.
小魚兒 21:59:16
现在低端人才大量过剩。他们不担心
青润 21:59:26
不要认为你创建了价值3万的收益,你就应该拿到3万或者拿到1万.这是错误的.
也是不可能的.
關東闔 21:59:43
群主以为大家都是在国有单位上班呢,现在大多公司和员工间就只有一个简单的合同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碧波绝尘 21:59:44
这些都没认真想过。
青润 22:00:04
我不认为大家都在国有单位上班.
Roc 22:00:13
所以我说你是在做真技术。。
青润 22:00:19
但是,你在任何一个公司工作,你有没有自己的工位?
你有没有公司给你提供的电脑?
關東闔 22:00:29
除了一份工资外其他什么也没有,没有保险,没有样老金,没有住房公基金。。。
青润 22:00:42
你有没有使用公司给你的办公用品,电话?
小魚兒 22:00:46
其实青润兄提到的,都是很客观的
小魚兒 22:00:52
也是目前很多公司的现状
青润 22:00:59
如果没有保险,没有养老金,没有住房公积金!那么,我可以告诉你:你可以去投诉.
拿着合同,到劳动仲裁部门去.要求公司补偿.
關東闔 22:01:13
使用公司的工位和电话是与工作有关的,连这个也计较吗

3、法律问题

青润 22:01:15
这是法律上必须做得.
当然要计较.
Roc 22:01:24
關東闔,如果你的工资不高。。换吧
青润 22:01:29
这都是你工作的开销.
你创造的3万元里面必须包含的成本.
明白么?
關東闔 22:01:43
你要工作还是要那些东西,中国的许多政府看起来挺好实际上根本就是另外一回事
Roc 22:01:46
工资*2.5到3,这是你在公司的成本
關東闔 22:02:44
我已经在这个公司干了一年多了,已经开始绞三金了
青润 22:02:47
呵呵,那你完全错了.目前即使是在一般的民营企业,也要上三险一金.只不过,很多是体现在你自己的收入里面,或者变相的作为工资来发放
關東闔 22:03:27
我之前的呆过的两个公司就是工资一发另的就不管了
青润 22:03:41
因为每年的税务\政策,管理方面的审核,都要对该公司上缴的税金,员工的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进行审核,里面都会检查到你的三险一金.
青润 22:03:55
如果没有,这家企业立刻就会受到警告,乃至关门.
關東闔 22:04:02
呵呵,你的想法太政府了。
青润 22:04:07
你错了.
青润 22:04:15
我在垃圾公司干过很多.
關東闔 22:04:19
你太低估了中国老板的能力了
小魚兒 22:04:25
不过确实有这种垃圾的公司
青润 22:04:34
那可能是你对这些东西太不了解了.
關東闔 22:04:40
现在有许多公司有专门的职位做这个
小魚兒 22:04:43
完全什么都不给买

4、深入争执

青润 22:04:47
另外,如果你投身于这种公司,也只能说明,你的选择有问题.
青润 22:05:00
或者说,你别无选择
青润 22:05:19
这句话有点重,但是,我希望大家反思一下自己为什么要在这样一家公司工作.
關東闔 22:05:32
呵呵,不是所有的人都像你一样。估计你当初刚出校门的时候也不敢这样吧
青润 22:05:40
你有没有反思过自己,为什么要在这家公司工作呢?
碧波绝尘 22:05:43
我们公司是这么一种情况。7.5k,只按3k基本工资上四险一金,是否可告?
青润 22:05:45
为什么只有这样的选择呢?
Roc 22:06:09
不可告
小魚兒22:06:10
我们公司也是碧波绝尘的那种情况
關東闔 22:06:19
求得一份收入、获得一个成长的机会这是大多人的想法
關東闔 22:06:35
最高是3k
碧波绝尘 22:06:39
是呀,就算不给上,我相信大多数也不会去告的。
青润 22:07:04
这要看你的合同上如何写了.
这的确是一种避税的手段.如果你的合同写明了:工资多少,奖金浮动.那么,应该按照工资来上缴三险一金.
如果你地方的劳动监管部门有力,你就可以告.否则,就算了.
關東闔 22:07:00
好像全国最低是800,最高是3.5k
Roc 22:07:36
呵呵,不错啦,我们公司干脆就直接写的:不低于500块的工资
碧波绝尘 22:07:38
我是说3k再乘10%比例上。
關東闔 22:07:48
呵呵,去劳动部门千?别搞笑了,到时候你花的钱都比你讨的多
青润 22:08:09
我说得很清楚,如果你认为是搞笑.那就不用听我的.
關東闔 22:08:41
呵呵,你这是鱼死网破的做法。
青润 22:08:42
或者当作我没说.都可以.我不是来教育每一个人的.我只是告诉大家有什么方法而已.
如果你在这样的公司,还不考虑自己的后果,那结果是你死,公司活者.
關東闔 22:09:14
除非你不想在这行做,要不然你就在你的生存和权益之间选择吧。
青润 22:09:20
你根本就不了解自己应该有什么样的权利和义务.
關東闔 22:09:41
你回头看看现在刚出校的学生比我们当年更惨
青润 22:09:49
你太悲观了.如果你这样考虑,建议你还是不要做这一行了,改行把.
Roc 22:10:02
我就刚毕业~~
關東闔 22:10:20
学校首先向批发商品一样批发出去。商家像购买打折商品一样大批购入。你要谈条件行你走吧

5、解决途径

青润 22:10:33
任何事情,都是要看到两面性的.
我前面说得很清楚,如果劳动保障部门监管有力!注意,我这里说的很清楚了
Roc 22:10:33
嗯恩
關東闔 22:10:40
同样是花钱找人你愿意找一个整天和你做对的人吗
青润 22:10:43
否则,就不要去告.就选择离开.
關東闔 22:10:53
离开你往哪走?
青润 22:11:14
大不了换个城市.不行么?
Roc 22:11:16
拜争了。。没意义。。大家站的立场和本身的能力不同。。
關東闔 22:11:18
离开了狼群走进了虎窝
青润 22:11:20
实在不行,出国?不行么?
關東闔 22:11:32
你在国有企业呆的时间太长了
青润 22:11:42
你这样理解,那你找个外企呀.那里,给你的福利是很完整的
關東闔 22:11:44
已经脱离了中国国情
青润 22:11:47
你完全不了解我.
青润 22:11:54
我在国有企业,一共没停留几天.
青润 22:12:05
所以,你的推测,和考虑,都是错误的.
關東闔 22:12:35
呵呵,当前况状是不是求职者的市场而是用人单位的市场所以。。。
青润 22:12:56
我说了,要么你选择外企.
青润 22:13:06
如果你进不了外气,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碧波绝尘 22:13:30
我想现在有不少公司者是按基本工资给上的四险一金。我的岗位津贴比工资多很多。
關東闔 22:14:01
差不多吧,许多公司都有偷逃税的行为
關東闔 22:15:38
所以基本上就是能做就做不能做就走,公司不在乎你走人,你也不担心找不着工作,实在不行自起炉灶
關東闔 22:16:34
而且现在个人接也不错的,一般不要和公司签有这样限定的合同就行
碧波绝尘22:17:00
我已经发邮件和公司hr说了要加工资的事了,下星期可能要和上层面谈。听了群主的话,打击信心呀。
關東闔22:17:40
不用担心,只要你有合理的理由公司一般不会拒绝的,顶多是加多加少的事了。
青润22:17:51
我只是给你个建议,你要考虑全面一些,甚至做好离开的准备.
仅此而已,你如果这些准备都没有做好,那你就太莽撞了.

7、玩笑似的结尾

Roc 22:17:52
他说他的理由是物价上涨。。
關東闔 22:18:03
这个有点那个了吧...
關東闔 22:18:23
你至少找个能站得住脚的理由...
碧波绝尘 22:19:13
和公司谈,我肯定不会说是物价的原因啦。
關東闔 22:19:45
就是啊,这种理由也能拿出来我如果是老板都开始怀疑人事部的办事能力了
關東闔 22:20:24
群主在申请什么专利?
碧波绝尘 22:20:36
我确实没做好离开的准备,因为现在这家公司福利什么的都还行。我只是想提一下吧,万一公司给加的话,收入就高一些。不加,也就算了。
青润 22:20:47
我的软件度量方面的专利.
關東闔 22:21:00
度量?是不是打错字了
青润 22:21:07
没打错.
Roc 22:21:09
哦~~?说说效果?
青润 22:21:24
05年4月份程序员杂志报道过.
Roc 22:21:32
。。。我去翻翻。。
關東闔 22:21:34
申请好后给我们讲一下详细情况吧
青润 22:21:36
你们可以自己过去找找看.呵呵
呵呵.到时候再说.这个东西,申请了,也无法拿到什么钱.
Roc 22:21:55
你真恨。。这下得翻箱子了
關東闔 22:22:12
有自己的专利也是挺有成就感的,呵呵。
Roc 22:22:22
嗯嗯
碧波绝尘 22:24:08
有专利,有本事,个人度金呀。赚钱大大的。
其实是股市上亏了一些钱,想到加薪的。
Roc 22:28:52
股票不错啊
Roc 22:29:18
去年底到现在不贪的话,4倍利吧

碧波绝尘22:29:45
我上星期亏了一个月工资。不说了,背呀。
……
分享到:
评论

相关推荐

Global site tag (gtag.js) - Google Analytics